博客年龄:16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篇

我儿的周记

分类:生活感悟 | 标签: 人生快乐旅途  
2009-02-24 16:09 阅读(?)评论(0)
  第二周记

人生快乐旅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班长选的惊天动地,巴掌拍的山河失色

    

过了几天舒服的日子后,又开学了。这是我在英杰学校的第2大周。有人说:“人生能有几回搏,此时不搏更待何时?” 所以今天就是竞选最高级官员的日子。班主任王老师大喝一声:“竞选开始”。只见一位做书生打扮的同学大摇大摆的走上讲台,开始了他的演讲······滴嗒,滴嗒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。所有的候选人结束了他们无聊的演讲。

    投票开始,下面的同学们左顾右盼,交头结耳 ,有的东张西望都想看看其它同学选的是谁······“闫邀”一票,当计票员读完选票时,同学们一片哗然。闫邀以他的真诚打动了一半以上的同学的心。当然闫邀当上了班长,这时底下的同学们掌声一片,久久不散,真是:惊天地,泣鬼神,是山河失色,天地动容。

自此,初55班的班长职位便尘埃落定了

 

考场上显英姿,试卷上红叉叉。

这几天各科老师进行了好几次测试,考的同学们心惊胆战,叫苦不迭。我数学成绩倒还可以,其他成绩却老是不过关,考,考,考,老师的法宝,分,分,分,学生的根。由于试卷上尽是红叉叉,所以我面临着一个重大的考验——留级危险,留级像个无底深渊,打击学生们的信心,真是留上一级,如跌深渊.

自此,我还自创一首词。

留级危险

作者:任中

 留级危险也,深深兮若渊谷,失足跌入其之中.至此,再难逃出,信心消磨如芝麻,学,也再无其动力,连续留之,一辈子,再无出头之日.泪已流干,再流亦无用,须好自为之,发奋,读书跳级也,则否,眼前一片黑暗。

因此,被逼到留级深渊上的我,要尽量冷静下来,并且急中生智,好好温习功课.以防下次考试不慎.

我觉得主要问题还是累。数学,是要思考的一门功课必须脑子清醒.否则,你的脑子便转不过来题目就要做错.而学语文,更要脑子清晰,要深入体会作者要表达的情感,意思,了解作者的写作风格.而我却不具备这两项科目的必须要达到的基本要求-头脑清醒.

真是英雄气短,茶壶里煮饺子,有货倒不出来呀!

 

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。

今天,语文老师忽然说,谁看过金庸的全部武侠小说,我虽然看过金庸的全部小说,却全是囫囵吞枣地看一遍,只看热闹罢了,因此我没有举手。

“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”这句诗是人们根据他的作品第一个字编的,其中有《飞狐外传》,〈〈雪山飞狐〉〉,〈〈连城决〉〉,〈〈天龙八部〉〉,〈〈射雕英雄传〉〉,〈〈白马啸西风〉〉,〈〈鹿鼎记〉〉,〈〈笑傲江湖〉〉,〈〈书剑恩仇录〉〉,〈〈神雕侠侣〉〉,〈〈侠客行〉〉,〈〈倚天屠龙记〉〉,〈〈碧血剑〉〉,〈〈鸳鸯刀〉〉。

每一部都是经典之作,我喜欢看〈〈书剑恩仇录〉〉和〈〈碧血剑〉〉。

除此之外,我还喜欢看古龙的作品〈〈小李飞刀〉〉〈〈七种武器〉〉系列,〈〈流星、 蝴蝶、 剑〉〉,〈〈天涯 、明月、 刀〉〉,〈〈情人剑〉〉…… 许多作品都出自古龙之手。

在两大高手之后梁羽生的小说就显的有些枯燥了。

但我还是觉得金庸的书更好看一些,金庸的书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,武打和点穴描写的出神入化,使人完全融入书中,爱不失手,而结尾更充满深意。而古龙的小说就像一棵大树,故事情节、人物关系交织在一起,越到后面越复杂,越来越茂盛,结尾却好似故事还没结束一般。

家长评语

 

描写比较生动,语句欠精练,对初中生活还没有完全适应。

 

 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隐玄之地 下一篇:我儿的周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