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篇

我儿的周记

分类:生活感悟 | 标签: 人生一站发车了  
2009-02-21 15:45 阅读(?)评论(0)
 

第一周记

人生一站发车了

 

山重水复玩电脑,柳暗花明又开学

暑假里我的生活每天就是两点一线,电脑上的拼杀愚迟了我的脑袋。

八月九日,刚夏令营回来的我,第二天就被我妈妈拉进了英杰的校园,又要开学了,白发三千丈,缘愁似个长。虽然这么说,可我的心里却还是蛮兴奋的。

现在初来乍的道的我只好跟着初三老手屁股后面摆架子,初中的生活虽然很累,却充满了乐趣,老师们挺幽默。

每天的晚饭在学校的食堂吃,食堂的饭菜很好,撑得我半死。刚来英杰,我免不了要向院子里的小孩们炫耀我的跑校卡和饭卡。

说起来我们这个班有点特殊,表面上是初55班,实际上用准确的名词来说叫六年级强化班。由于发展小学五年级改成了六年,因此,有许多家长萌发了让自己的孩子直接升初一,所以就搞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开学之后想放假,放假之后想开学。人就是这样一种使我捉摸不透的动物,不可思议——念天地之悠悠,独沧然而涕下。唉!!!

粒粒皆辛苦,分分皆汗血

 

这几天我在餐厅用饭时,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,有些同学不珍惜粮食,经常剩下饭菜,更有甚者,不慎重选餐,打下饭后发现不好吃,又去重打,又得花钱。

我想到了夏日炎炎,日上三竿之时,农民们在田地里辛勤劳作。到了秋收他们去市场卖收获的粮食,为了几毛钱和一些妇女吵的不可开交。

有些父母为了孩子拼命的工作,就是为了供孩子们上学,有多少学生因家里没钱而辍学。现在我们能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,全是靠父母和朋友的帮助。俗话说:在家靠父母,在外靠朋友嘛。

悯农父母

作者:任中

锄禾日当午,汗滴禾下土。

谁知袋中钱,分分皆血汗。

孩子不争气,费钱又厌学。

父母急出病,孩子依如旧。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。

我呼吁:你们醒醒吧!!!

为朋友两肋插刀,为他人插朋友两刀。

初到初中人生地不熟的我,只好在黑暗中慢慢探索。我不知道哪种朋友该交,那种朋友不该交,交朋友可有很大的学问。有人说:“为朋友两肋插刀,为他人插朋友两刀;还有的人是笑面虎,豆腐嘴,刀子心;还有的人,刀子嘴,豆腐心;有些人笑里藏刀,说不定在某个时候,就会弃你于不义之中,有些人背后藏箭,表面够义气,暗地里一直想打击你。

在这样混乱的社会里,交一个好朋友,一生受用;交一个坏朋友,一生受罪。因此,我得谨慎行事,在学习方面,学习好的人,不讲义气,自私,而那些差学生却很讲义气,很大方。

而恰恰这个班精英聚满堂,是高朋满座。我交的第一个朋友是我的同桌白金,他人很好我觉得我交对了这个朋友。

他:一、人好 二、够义气 三、对我学习有帮助。当然,这不是自私倾向。

我对白金的评价很高,还编了一首诗。

好友之白金

作者:任中

岁月波光明灭,人生如一场梦。

初来交好朋友,人生一生受用。

班级第一好友,白金乃我友也。

义气外在假也,真情流露真也。

语文老师听写,白金与我互照。

念天地之悠悠,美哉也,哈哈。

精彩文章,下周再见!!!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我儿的周记 下一篇:吾家有儿初长成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