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篇

吾家有儿初长成

分类:生活感悟 | 标签: 日志  
2009-02-14 22:2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 吾家有儿初长成

 在全家人的翘首期盼中,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儿子来到了人间,给全家人带来了喜悦,带来了快乐,随着时间的推移,也渐渐带来了烦恼。

吾儿天生爱哭、爱闹、爱烦人,小时候除去睡觉吃奶就是哭,闹的我真心烦。但儿是娘身上掉下的一块肉,为了让儿健康成长也就忙的不亦悦乎。

吾儿天生胆小、害羞,见了陌生人总是低着个头,不敢正视,趁人不注意时,偷偷的瞟人一眼,别人跟他玩逗他乐时,他显的更害羞。他做事总是小心谨慎,三岁时我家住的房子地面有一个台阶,他下这个台阶时离的很远就趴下倒着往下退。我看他这样,心里非常着急,男子汉大丈夫,这么胆小怎么行呢?这种懦弱的个性不利于他以后良好的成长,我相信后天的努力对孩子良好个性的培养很重要。于是我经常带他去人多的地方玩耍,逢年过节全家人出去旅游,上学后我常常鼓励他多参加学校的各项集体活动,在校园演讲比赛中曾获得过一等奖,我看着儿子的性格越来越开朗,胆子也越来越大,心里暗暗高兴。

吾儿天生爱看书、爱写写划划,上小学后,爱看书的个性就渐渐显露出来,一有空就拿一本书自己去看,别人是干扰不了的。一有空就嚷着去书店买书,上至天文下至地理、古今中外各种各样的书他都无所不包,我常戏称任中你快把书店搬回家了。上一年级后每看几本书就嚷着要写书,胡乱写上几页后就让我看,嚷着让我找出版社给他发表,可过不了几天,他自己反过来看,就和我说:“妈我怎写的这么垃圾”,我心里暗暗高兴,我儿知识在不断增长,水平在不断提高,他现在的知识面,就不用说和儿时的我相比了,就是现在我也不及他。

吾儿天生爱交朋友,每到星期天,他就要叫几个小朋友来我家玩,把他的玩具、好吃的统统拿出来让小朋友们分享。我也热情款待他的小伙伴,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,朋友多了路好走吗,我为我儿人缘好而高兴。

时间飞逝,我儿今年已长成12岁的大小伙了,吾儿天生善良、有孝心,放学回到家常常抽时间帮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,看见我不高兴时就问常问短非常关心。但每当谈及学习,他就一种很不耐烦的样子,每次考试成绩不是十分优秀,我想他还没有完全进入学习那种紧张积极的状态,我对他的学习也不是很放在心上,对他管教不是很严格,我老公也常说顺其自然吧,不要把孩子逼得太紧,但我对儿子信心十足,他聪明,懂事,我想他稍稍努力一点,再加上老师和我们父母正确的教育方法相结合,我的儿子一定能够做到品学兼优,他的未来一定会洒满阳光!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我儿的周记 下一篇:习惯决定命运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